桃園西堤群聚案蔓延至台北市,一名父親(案18051)9日曾帶家人去西堤餐廳用餐確診,北市衛生局昨公布其足跡,曾到大同區2間診所看病。台北市發言人陳智菡今(21日)說,發現同時間在診所看病的一名75歲阿嬤也染疫,阿嬤還有2名同住孫子,分別就讀國中、國小。陳擔憂表示,確診者9日到過西堤,但15日才匡列,17日通知確診,北市接到時雖然緊急應變、採檢匡列,但仍對於現在的疫情狀況相當憂心。

陳智菡受訪指出,目前北市憂心桃園西堤群聚案恐怕有往北市延燒的現象,主要接獲桃園通報9日有位父親(案18051)帶2孩子到西堤用餐而確診,隨後有好幾天在北市都有足跡,15日有喉嚨痛症狀到診所就醫,桃園衛生局之後通知西堤有確診者要居隔,16日採檢、17日確診。

陳智菡表示,案18051有很多北市足跡,後來發現就醫診所也有位75歲阿嬤確診,還有2位同住小孫子,分別就讀國中、國小,立刻將相關接觸者匡列、環境清消,但她坦言還是相當擔心,看到桃園疫情連環爆,並批評桃園匡列速度,9日去西堤用餐,15日才匡列,17日確診,北市才接獲通知,但北市應變速度很快,20日、21日短短兩天把所有接觸者匡列、採檢完成。

陳智菡說,阿嬤的2孫子就讀學校師生也進行採檢,目前結果都是陰性,但看到Omicron的傳播速度,北市還是相當擔心疫情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