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虛擬YouTuber(VTuber)事務所彩虹社Nijisanji)今(21)日宣布,在考量旗下多名VTuber確診武漢肺炎以及日本目前的疫情狀況後,決定全面停辦原預計於1月22日至1月23日登場的四週年紀念演唱會「Fantasia」。

即將於本月31日迎來成軍四週年紀念日的彩虹社原本計劃將於本週末在可容納1萬人的橫濱PIA ARENA MM舉行旗下VTuber的演唱會「Fantasia」。演唱會共分為兩天,首日登場的VTuber為月之美兔、樋口楓、笹木咲、椎名唯華、相羽初葉、夜見蕾娜、戌亥床以及白雪巴8名女性。第二日登場的則為劍持刀也、叶、加賀美隼人、夢追翔、三枝明那、卯月光、謝林.伯艮第與社築8位男性VTuber。

然而,原預計於第二日上場的VTuber加賀美隼人、社築、劍持刀也、叶卻紛紛於昨(20)日發文表示確診武漢肺炎,而在半數出演者皆中標的情況下,彩虹社隨即於當日宣布取消第二日的活動。日本疫情於近日再度迎來高峰,1月20日該國單日確診人數即飆破45,000例,其中有超過9成的病例皆為Omicron變種病毒。為防止疫情繼續擴大,彩虹社演唱會舉辦地神奈川縣亦祭出了相關防疫措施。

基於日本目前的疫情狀況,彩虹社推測該國的確診數在未來還有機會擴大並加速擴散,綜合旗下VTuber確診、舉辦地防疫規則以及每日確診數激增等原因,彩虹社正式於今(21)日宣布停辦四週年演唱會。最後,彩虹社也於文末對持續支持著旗下Vtuber的粉絲們表達感謝,並希望變種病毒Omicron的疫情早日緩和。目前彩虹社正在擬定現場、線上演唱會門票的退款辦法,詳細消息將在未來更新於該公司的社群帳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