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我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已核發超過26萬份,為了使民眾更加便利,今(1/21)天上午8點正式開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民眾申請成功後,未來出國或是前往國內12類休閒娛樂場所只要出示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就能進入該場域活動。 

登入有三種方式,「身分證號 健保卡號 戶口名簿戶號」、「身分證號 Taiwan FidO台灣行動身分識別」、「身分證號 自然人憑證」,擇一即可申辦證明,詳情請見下圖,而申請結果共有三種,綠色、打勾為申請通過,紅色、打叉為申請不通過,黃色、三角驚嘆號為待確認狀態,有可能是接種不完全、效期不符合或並非我國認證的疫苗等情形。

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流程。 圖:衛福部/提供

去年12月歐盟執委會宣布正式將台灣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系統,系統內的60多國均可通用,此外該網頁符合歐盟GDPR,不會留下個資,讓使用者的資訊安全與隱私更受保障。 

若是民眾無法成功申請,依舊可以出示健保署健康存摺App、小黃卡、健保卡等相關證明提供店家查驗。

需出示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12類場所。   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