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政府1/19日宣布,自1/27日起英國將重回較為寬鬆的plan A管制政策,也代表出入公共場合不需要戴口罩,參加大型活動也不需提供接種疫苗證明,此外入境英國的旅客也不需自我隔離,只需要入境後接受快篩即可,然而許多科學家則認為英國政府低估Omicron的威脅性。

英國首相強生也在同一天表示,不再要求民眾居家辦公,立即生效。不過許多科學家擔心這項政策,依據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以前年冬天的Alpha為100%,目前Omicron的病例數則是Alpha的300%,住院人數也約為Delta的2倍,若是在此時冒然放寬防疫標準,可能會造成疫情加劇的嚴重後果。

據《泰晤士報》引述運輸大臣夏博思身旁的相關人士透露,夏博思也表示支持放寬檢測標準,使旅遊業與民生壓力減緩,經濟復甦指日可待。

Omicron的病例數則是Alpha的300%,住院人數也約為Delta的2倍。   圖:Our World in Dat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