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第九梯次的最終決選已經出爐,本次選出的14 組團隊,是從初選報名的近百組團隊中技壓群雄一路挺進,最終進入了決選,有機會獲得創夢市集為期 12 週的客製化輔導課程。

創夢市集在歷經來自各領域的專家以及股東企業專業代表的評選,在今年的 1 月 18 日舉辦了創夢市集第九梯次的最終決選,本次決選活動除了評選出進入加速器的最終隊伍名單外,也希望透過活動讓新創團隊可直接與創夢股東進行接觸,期望兩者之間有更多的火花產生。

此次參加決選的團隊中,不論是服務內容的創意或團隊成熟度上都比往年更為整齊、亮眼。包含提供智慧建築雲平台管理系統的《遞迴科技》、號稱全台最強職人咖啡寄杯神器的《CAFFÈCOIN》、一秒讓手機成為你的街舞教室的《Swipe》、提供線上AI營養師咨詢及客製化DTC保健品的《pakku》。

致力於推動可重複使用的「循環包裝」的《配客嘉》、創下募資紀錄的熱門BL遊戲續作《Like an Angel2》、強調爽快打擊感受的2D橫向動作射擊遊戲《ONENIGHT OVER KILL》、主打高難度的Boss Rush像素風格動作遊戲《Beyond The Rabbit Hole》、首次曝光便獲得極大市場關注度的《人生當舖》等。

本次入選的14 組團隊,進入最後決選後會選出最終9組團隊,9組團隊將於二月起正式啟動為期 12 週的客製化輔導課程,包含安排一對一的外部專家與內部股東專業雙軌制業師服務,到針對各團隊發展關鍵需求,提供資源與網絡對接協助等。入選團隊更有機會於輔導結束後獲得來自創夢市集與股東集團的直接友善投資。

創夢市集至今已近 1,000 家新創團隊報名申請,選入超過 70 家新創團隊進行加速育成,是國內少數聚焦在「娛樂生活」領域的新創投資機構,其中在獨立遊戲更是國內唯一每年定期以加速器及孵化池模式,提供團隊一條龍式輔導及友善早期投資的公司。

《Like an Angel2》製作人徐語晨向評審說明遊戲玩法。   圖:創夢市集/提供

《CAFFÈCOIN》共同創辦人陳顥仁向評審說明產品優勢。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