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夢市集與台北市電腦公會在11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台灣遊戲產業新創媒合會」已圓滿落幕,活動共計有9家來自不同國家的海外發行商,及8組台灣獨立遊戲的團隊參加,期待透過這樣的媒合活動,讓台灣的優秀作品也外銷海外的機會。

本次台灣遊戲產業新創媒合會為了讓台灣自製獨立遊戲能有更多出海的機會,因此力邀了9家來自不同國家的知名海外發行商共同參與,包含:505 GAMES、Asiasoft、Chorus Worldwide、DANGEN Entertainment、Hooded Horse Inc.、Kowloon Nights、MARVELOUS、Nicalis、Radianity Publishing。

而這些發行商所發行過的作品有今年口碑爆棚的《龍脈常歌》、2020 年拿下最多次年度最佳遊戲的《死亡擱淺》、經典動作遊戲《惡魔城》作者開發的續作《血咒之城》、年年創下銷售佳績的《牧場物語》等數十款海內外經典遊戲作品。

本次參與的8組台灣團隊作品有主打爽快打擊感受的2D橫向動作射擊遊戲《ONENIGHT OVER KILL》、主打高難度的Boss Rush像素風格動作遊戲《Beyond The Rabbit Hole》、以美漫風格呈現的密室逃脫冒險解謎遊戲《Soul of Butterflies》、強調反應與節奏的法庭對決遊戲《書記官》、主打迷因與惡搞的2D敘事點擊冒險遊戲《Mirror XD》。

強調2D橫向卷軸式劇情解謎遊戲《Recall : Empty wishes》、融合策略要素的社群模擬遊戲《OVER BEAUTY》、主打解謎要素的3D動作冒險遊戲《Unknown: Reverb》。8組團隊在遊戲種類及設計風格上各異奇趣,也證明了台灣自製獨立遊戲圈的多元創意與開發能力。

「獨立遊戲內容育成與經營培訓計畫」是由創夢市集與五大遊戲公司(遊戲橘子、網銀國際、華義國際、昱泉國際等)共同成立,是國內少數聚焦在「娛樂生活」領域的新創投資機構,其中在獨立遊戲更是國內唯一每年定期以加速器及孵化池模式,提供團隊一條龍式輔導及友善早期投資的公司。成立至今已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台灣之光,創造了不少叫好又叫座、國際獲獎的經典遊戲產品。

遊戲產業一條龍的前期孵化培育,孵化期間連結台灣遊戲圈有過成功產品開發經驗的前輩,以他們豐富開發與市場洞察經驗,陪伴新創遊戲團隊打磨創意作品,達到可商品化的階段,進而可以對接市場商機,如創夢市集加速器與投資,以及國際市場發行的機會。

未來也將串連創夢市集本身所提供的中、長期加速與輔導資源,不只降低了台灣遊戲團隊進入市場前的困難與失敗機率,也串聯市場出海的機會,提升團隊面向海外市場的經驗值,對於台灣獨立遊戲產業而言將是一大助力。

台灣遊戲產業新創團隊媒合會1/11圓滿落幕。   圖:創夢市集/提供

《Beyond The Rabbit Hole》團隊以特殊造型讓發行商留下深刻印象。   圖:創夢市集/提供

台灣遊戲產業新創團隊媒合會力推台灣獨立遊戲出海。   圖:創夢市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