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昨公布2022選舉第二波提名名單,包括30名議員、3名鄉鎮市民代表、2名里長及1名山地原住民區區長候選人,其中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及大安文山區皆提名2席,但傳出民眾黨預計5月底前再做一次民調對比,2席都在安全名單內才會都提名。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解釋,提名會分提1席、2席及1至2席等不同的提名,1至2席的話會保留到最後,真的要登記時再做民調,看到底要提名1席還是2席。

在民眾黨昨天公布台北市議員提名名單中,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將提名「學姊」黃瀞瑩、北市前觀傳局長陳思宇,第二選區(內湖南港)提名曾任民眾黨發言人的陳宥丞、第三選區(松山信義)提名現任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第四選區(中山大同)則是北市府前副發言人林珍羽、第五選區(中正萬華)提名民眾黨前公關長吳怡萱及第六選區(大安文山)提名前機師張志豪、文山區主任張幸松。

不過,傳出民眾黨內評估,原本預估每個議員選區提名一席,但部分選區競爭激烈,如士林北投、大安文山等,雖然目前先提名2席,但預計5月底前再做民調對比,假如2席都在安全名單內才會都提名,否則將只提名民調較高的人。

柯文哲上午出席2022三層崎花海開幕式活動,會前被媒體堵訪追問是否可能提2席的士林北投區還要再做全民調,柯表示,這很複雜,會分成三種,提1席、提2席及提1到2席,意思就是會保留到最後,等真的要登記時,看到時候全民調要提1席還是2席,會寫個SOP出來。

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接受電訪指出,在士林北投區部分,我們認為本來就有提2席的空間,民眾黨在這支持度約在11至13%之間,而這選區應選12席,得知有少數議員異動不會參選,確實報2席到中央黨部去,最後則看中央委員會如何決定,再依照中央黨部決議來執行。

林國成認為,確實民調是個能了解選舉方向的佐證資料,屆時會再跟中央研討到底該如何做。

民眾黨2022台北市議員選舉佈局,前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左)、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右)都有意選士林北投區議員。   圖:新頭殼合成圖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北投三層崎花海開幕式活動。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