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激烈,有意參選的立委周春米、鍾佳濱、莊瑞雄近來火花四射,針對有媒體報導,無論是對比式或互比式民調,周春米均領先2對手。對此,莊瑞雄今天(20日)受訪時表示,他做的民調顯示,三人持續保持膠著狀態,同時他也替鍾抱屈,「鍾佳濱民調沒有這麼低」。

媒體報導,據12月底最新民調顯示,周春米63.3%勝過國民黨潛在對手蘇清泉19.9%,鍾佳濱58.7%勝過蘇21.2%,莊瑞雄55.4%勝過蘇24.3%;若是黨內互比,周春米獲37%最高,領先莊瑞雄的26%、鍾佳濱23.1%。

對此,莊瑞雄受訪時說,民調起起伏伏、三人各自有領先。他說,民調不是用來壯膽用,這個很明顯就是發完新聞以後,競爭對手再到地方群組一直轉傳,企圖產生西瓜效應,「很明顯是政治操作的手法,不用那麼緊張啦,因為還有1個多月的時間」。

莊瑞雄也替對手鍾佳濱抱屈,「鍾佳濱沒有這麼低啦!」並替鍾加油打氣,「鍾佳濱加油,三個人都一起加油!」

莊瑞雄表示,他也有做民調,都是保持膠著狀態,「怎麼會有另外的候選人大幅領先,這很明顯是另外一個陣營刻意去放的民調」。

莊瑞雄指控,周春米團隊對他和鍾佳濱團隊都有很多「花招」、攻擊,如本屆立委提名由立委蘇震清選屏南、他轉戰不分區,卻連結成「政治撈仔、背棄選民、魔鬼交易」。他說,這樣的影射不好,他被提名到不分區,是總統、黨主席、黨內大老,基於整體戰略考量才決定的,卻被攻擊成「逃跑」,「攻擊我的陣營,也是不分區,不分區對黨來說,是黨的招牌」。

莊瑞雄強調,誰是第一,相信在一、兩個月後會明朗,這場選舉還是要強調,光明正大、公平選舉、行政中立,這才是重點,「執政縣市選舉中,民眾都在檢視,誰擁抱國民黨大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