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Garena 與 Acer 旗下電競品牌 Predator 掠奪者一同攜手打造的 2022 Predator League《英雄聯盟校際盃在上周周末正式結束上學期的賽事,全台42間學校共247隊一同共襄盛舉,在激烈的校內徵選賽結束之後,最終由弘光科技大學(HK-Falocn)蟬聯校內徵選賽總決賽冠軍,更一併奪下盟校邀請賽冠軍。

英雄聯盟校際盃專為台灣電子競技環境向下紮根、深入校園培育人才而打造,本屆校際盃賽事雖受疫情影響,全程改採用線上方式進行,但依舊不減本次校際盃各大強校的熱情。在一系列精采賽事後,崑山科大弘光科大兩間學校一路過關斬將,順利晉級盟校邀請賽冠軍賽,也是雙方第一次在決賽碰頭。

決賽第一場弘光拿下吉茵珂絲與上野錯位的葛雷夫奠定了前半選角基礎,縱使開局弘光中路刃敵千君莫笑被崑山打野Faters的李星頻繁「照顧」並連奪三個擊殺,但靠著11分鐘時拿完小龍後轉往中路施放的預示者跟團戰判斷,弘光依舊掌握遊戲前半段優勢,並一路壓制奪下首勝。第二場前半段兩方頻繁出現操作失誤,在弘光中路二塔前的大團戰中,弘光更以慘敗收場,被崑山paqos的維克特跟yunzi的亞菲利歐聯手打到潰不成軍,崑山也因此將戰局扳成1:1平局。

關鍵的決勝局中,弘光在遊戲早期中路上半河道的小團戰只犧牲了嘉文四世,就讓崑山的柔依與吉茵珂絲倒地不起,後續崑山雖然沒有再多掉人頭,但弘光也沒有浪費任何優勢,把握遊戲尾盤的大團戰,順利輾壓崑山後再無懸念,由弘光拿下本次盟校邀請賽冠軍。

【2022 Predator League 盟校邀請賽名次】

  • 冠軍:弘光科技大學 (HK-Falocn)
  • 亞軍:崑山科技大學 (崑大閃電虎)
  • 季軍:樹德家商 (掠奪者樹德龍)
  • 殿軍:三信家商 (三信隼鷹)

另一方面,第二天的校際盃徵選賽總決賽中,弘光科大迅速擊敗輔仁大學代表隊伍-「我都念Ikea」,而政治大學代表隊伍-「西瓜無尾熊」也在一陣激戰後,以黑馬之姿淘汰醒吾科大,成功晉級冠軍賽。

雙方對決的第一場比賽中,弘光針對性的封鎖了對手的重點英雄—齊勒斯與維克特,更選下簡單粗暴的加里歐、嘉文四世與卡蜜兒的組合,下半部則以伊澤瑞爾搭配卡瑪,BP優勢直接導致遊戲中三線全面壓制,讓選了李星的政大打野—安九嗶啵無從發揮,最終在遊戲時間27分鐘時,弘光便以人頭數21:4塔數9:1的輾壓戰績奪下第一場勝利。

第二場政大以當今最強之下路線組合—凱特琳搭配拉克絲,以及上野擅長的李星與賈克斯應戰,拿到強勢組合的政大AD選手TLA_Winter在下路連續把握住對手失誤的機會,在遊戲前期拿下三顆人頭鞏固住下路優勢,但弘光也靠著空白OuO的雷尼克頓在上路斬下敵方三顆人頭,避免被拉開經濟差距。直到22分鐘在上半部河道,弘光抓到落單的李星與前來支援的賈克斯,收完兩顆頭後,隨即逼剩下三人來接巴龍團戰,再拿下拉克絲。雖沒吃到巴龍但也成功奪下聽牌龍,擴大優勢,迫使政大在地圖物件壓力之下必須盲視野出來探路,這也讓弘光簡單暴力的開戰Combo予取予求,最後弘光更在高地的團戰中一瞬間將政大的輸出秒殺,順利以2:0拿下勝利。

【2022 Predator League 英雄聯盟校際盃徵選賽總決賽】

  • 冠軍:弘光科技大學 (HK-Falocn)
  • 亞軍:政治大學 (西瓜無尾熊)
  • 並列季軍:輔仁大學 (我都念Ikea)
  • 並列季軍:醒吾科技大學 (HWU)

2022 Predator League 英雄聯盟校際盃上學期賽事圓滿落幕,下學期除了會有全新的校際盃冬令營外,年度盛事校際盃公開賽也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