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方芳日前接受中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訪問時稱「小孩不講理,有時打兩巴掌他才知道」,鼓吹中國出手教訓台灣。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方芳返回她的祖國後,諸多返祖現象紛至沓來,繼呼籲統一後,更呼籲她的祖國打我們的祖國兩巴掌,說是要教訓不聽話的小孩,謝志偉直言:「就個人來說,光就這句話,我的確已獲得了一個『教訓』:一個巴掌打不響!」

謝志偉在臉書Po文指出,這些「方芳」們敢如此肆無忌憚,無視善良、自由、民主的台灣人可能的傷心、切心、噁心的反應,正是因為台灣人一次又一次地忍讓,謝志偉感嘆:「羞澀以對羞辱;沉默以對沉冤;他們放屁,我們得意。以致,直到今天,他們放毒,我們得病;他們方方正正有祖國,我們扭扭曲曲沒個國?一個巴掌真的打不響!」

謝志偉認為,附和統一和呼籲武嚇,已經不是同一回事,前者頂多只是喪心,後者無疑已是病狂。有舔共退將、學者,挺中政黨、政客相伴,甚至開路,方芳在這條路上一點都不寂寞,台灣把屎把尿把這些「方芳」們拉拔長大,希望他們出人頭地,卻被反咬一口,小孩如此沒教養,母親的確欠教訓。

謝志偉強調:「沒有丁點影響力的方芳只是個自我膨脹的惡例,但是其他那些人在台灣或甚至上中國媒體詆譭自由民主、附和武嚇台灣,卻沒有丁點『叛國』的罪惡感,不正是因為我們的『國』如此飄忽不定,以致於他們如此好『叛』?一個巴掌打不響,誠至理名言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