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資深藝人方芳(周正芳)日前接受中媒專訪,不斷疾呼兩岸統一,還要求祖國教訓台灣,「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但訪問過程中主持人也質疑,方芳表態支持統一是為了到中國賺人民幣?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言,「還需要問嗎?當然是!」,並分析「舔共髒東西」的「3大髒邏輯」。

方芳日前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看台海》專訪時表示,希望以自己正確的行為示範,「引導走偏的人走回來」,「祖國同胞都敞開了雙臂在擁抱我們」,她認為是時候站出來表態了,還說,台灣現在的狀況實在讓人不忍心看,「想讓台灣重新回到曾經的美好,方法很簡單,就是兩岸統一」。

她說,「由祖國的大家長來照顧這些孩子,苗才不會長歪」,身為中國人,她要講一句管小孩子的老話「小孩講道理,可以聽一聽;小孩不講理,有時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她由衷期盼,看到兩岸和平統一的那一天。

但女主持人反問:「表態是為了到這裡賺錢是吧?」,方芳回稱,她賺錢分幾種,一個是她不喜歡的,錢多也不賺,有一種是只要是好朋友,沒錢也幹,並強調,「我回來是因為我要在這裡生根」。

對此,王定宇透過臉書幫方芳回答「還需要問嗎?答案當然是…是的!」,他並分析表示,「這類髒東西」的「3大髒邏輯」就是,「只要不是中國國民黨執政,台灣就是不民主、不自由!」;「只要不是中國國民黨執政,就轉頭抱共產黨大腿,還要踹一下台灣,以示效忠!」;「只要有人民幣賺,跪舔中國,再踹一下生養自己的台灣,大不了被罵無恥而已,有什麼關係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