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資深演員方芳(周正芳)日前開心秀出「中國公民身分證」,卻被抓包根本只是台胞證,仍然可以享用台灣健保,面對要她「剪健保卡」的質疑聲浪,她近日受訪時反擊「憑什麼要我剪掉就剪掉」,還大嗆台灣就像小孩不講理,「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對此,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炮轟恬不知恥,狠酸「反正中國的醫療比較好,是吧?」

方芳日前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看台海》訪問時直言,「我根本不在乎,那健保卡又不是你恩賜給我的,你說我要剪掉,憑什麼你要我剪掉我就剪掉,我還在乎你、還稀罕你」,並嗆聲,「小孩講道理,可以聽一聽;小孩不講理,有的時候真的是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她期盼看到兩岸統一

對此,劉仕傑在臉書發文,「妳心向中國,是妳的事情。妳認為共產制度比較好,那是妳的自由。妳願意相信中國共產黨的胡說八道,我尊重妳的個人選擇,但同時也會感嘆妳的無知。但話都說上這頭了,妳還沾沾自喜妳擁有台灣健保卡?」

他強調,健保卡的確不是任何一個台灣人民「恩賜」給方芳,但健保資源是全體台灣人民辛苦工作納稅、多少醫護人員辛苦撐起來的,「妳懂不懂我們的辛苦?」,自己繳稅養這種「中共統戰樣板」來使用台灣的健保資源,真的不甘心,「不要說我不敬老尊賢,但有些恬不知恥的人真的需要打個兩巴掌才會醒過來」。

「台灣永遠都不會跟中國統一,除非over my dead body」,劉仕傑反嗆,想統一?「請妳趕快去對岸,放棄台灣國籍,別再眷戀台灣健保資源。反正中國的醫療比較好,是吧?」

前外交官、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   圖:取自劉仕傑臉書(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