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教育局18日深夜緊急宣布,新街國小及附幼19日起停課14天,為一名小六男童昨身體不適,就醫採檢確診,其家長並沒有接觸其他確診者,疑似是男童曾到有人確診的華盛頓幼兒園上課遭傳染,個案仍在疫調中,詳情待桃園市政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說明。

就讀新街國小六年級的男童18日因身體不適被父母帶到醫院掛急診,經採檢後確診,衛生局正在疫調中。據了解,17日有對兄弟檔雙雙確診,分別就讀信義國小、華盛頓幼兒園,18日確診男童的妹妹就是讀華盛頓幼兒園,該名男童每週固定星期二、四會前往華盛頓幼兒園上課,有可能是在幼兒園被傳染,不過確診男童妹妹的採檢報告尚未出爐,感染原因尚待釐清。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8日上午宣布,本土新增17例中有12例在桃園市,其中1例為就讀小牛津幼兒園的男童「案18059」,因為親屬曾到西堤餐廳用餐,事後被匡列檢驗,沒想到雙雙確診。桃園市18日晚間先後新增東安國小、新街國小各1例,總計新增14例。而新街國小及附幼19日起停課14天,其國小部學生有1550人、附幼有約120人、教職員工約120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宣布國小、公幼及附幼提早放寒假,而新街國小有4名學生課後留園、附幼則無,將請這4位學生先別到校,另外新街國小將針對全校師生做採取專案採檢。此外,由於17日有確診學生就讀華盛頓幼兒園、信義國小、高昇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這3所學校以臨時採檢站設置專案採檢,18日以學校師生為主,也開放社區民眾採檢,總計採檢205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