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去年11月遭影射就學時是「台大抓耙仔」,當時他否認並向警方備案,媒體卻重提此事,黃偉哲今(19)天在臉書發文表明:「我從來沒有出賣同志,我光明磊落,禁得起考驗」。台南市警察局第四分局今天指出,黃偉哲去年已向警方報案提告,警方也行文刑事局,查出去年網路論壇PTT爆料IP在菲律賓,全案調查中。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警員說明,黃偉哲去年11月在PTT遭人爆料是「台大抓耙仔」後已向警方報案,且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台南市警局刑警大隊已行文刑事局國際科查辦境外IP,目前已知IP在菲律賓,警方還在追查Po文的網友,全案尚待調查釐清。

黃偉哲去年11月在PTT遭人影射就學時是「台大抓耙仔」,當時他公開表示「我不是A143」,他強調,這是無謂臆測,已向警方備案。如今媒體重提此事,黃偉哲今天在臉書發出長文強調:「我沒有做過線民,也不曾配合威權特務的作為,況且轉型正義何其慎重,任何惡意藉此操作的不實攻擊,都將委由律師提出告訴」。

黃偉哲直言,壓迫的年代,只有受難者。在民主化的今天,還有人利用虛假的特務報告,進行政治鬥爭,延續黨國威權的幽靈,他的立場很清楚,威權時代的檔案應該全面公開、全面檢視,追究黨國威權體制的責任,而不是在受難者之間製造猜忌。他也說:「市政做得好不好?請直球對決,市民自有評斷;不必以刻意的模糊打擊我,因為我光明磊落,禁得起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