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因販售、吸食大麻遭逮捕的《英雄聯盟》世界賽冠軍Toyz 17日借用長期推動大麻合法化的歌手謝和弦之YouTube頻道針對看守所生活、前夥伴史丹利丁特以及大麻合法化等未在「金旋風」頻道上提到的事件進行說明,談到曾一起奪冠的前隊友史丹利時,Toyz甚至數度落淚,情緒激動。

由於YouTube頻道、個人Facebook以及Instagram皆被改了密碼,Toyz於17日晚間向曾在關押期間多次聲援他的謝和弦借用YouTube頻道直播。談起看守所與戒毒的日子,Toyz坦言,曾多次與看守所人員表示自己產生了輕生的念頭,而所裡的醫生還曾判斷Toyz患有憂鬱症。不過Toyz也強調,自己過去並沒有相關就診紀錄,僅表示每隔兩、三個月就會「發病」,從事類似詐賭的旁門左道。

Toyz表示自己真正的好友只有昔日TPA的隊友們。 圖:翻攝自謝和弦YouTube頻道

直播期間,工作人員向Toyz展示了由網友剪輯史丹利針對Toyz販毒以及兩人過去恩怨直播片段的影片《我以為》,觀影途中,Toyz曾數度激動落淚,並坦言過去總認為自己不可一世,做事從來不向身邊的人解釋,直到現在被誤解,才覺得當初該把話講開。對於詐賭丁特的動機,Toyz則表示,自己當下完全忽略了兩人的交情以及丁特曾出手借錢的善舉,只覺得「特哥那麼有錢,騙個10幾萬沒差」。

雖然史丹利、丁特皆於近日的直播中表示已經原諒Toyz,不過Toyz還是認為「一輩子沒辦法原諒自己」,並表示自己已是電競、實況、網紅圈的毒瘤,不敢奢望兩人的幫助,同時也害怕敗壞兩人名聲。Toyz表示,連現在的自己都不能理解,當初怎麼可以對曾與自己共同生活了近五年的摯友做出如此過分的事情。此外,Toyz還補充,由於自己認為在直播上公開道歉很矯情,希望私底下與丁特把事情講開。

最後,當工作人員問到之後會不會想接遊戲橘子的工商時,Toyz則是先詢問了丁特在該公司代理的《天堂M》中花費的金額,隨後幽默表示:「2000萬以上的我接,然後把錢全部給特哥。」至於被問到現在是否支持大麻合法化時,Toyz則是乾脆地表示:「怎麼可能不支持?我不想鼓吹大家去抽大麻,但是抽過的人都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