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遭合夥人爆料詐賭知名實況主兼BYG戰隊負責人丁特以及多名相關人士,受眾多網友譴責的《英雄聯盟》S2世界冠軍Toyz昨(16)日首度於YouTuber Ace之頻道「金旋風」露面,完整還原三次詐賭事件始末,直言自己「不像個人」並向昔日好友丁特喊話致歉。

甫結束勒戒兩週的Toyz於上週六(15日)遭自家YouTube頻道企劃工作人員兼公司負責人周周爆料其不停恐嚇、威脅甚至將周周告上法院。周周拍攝了影片,細數Toyz過往詐賭、欠款的不良紀錄並附上相關資料佐證。周周表示,他與Toyz曾經是最要好的朋友,也曾經相當仰慕Toyz,更在Toyz被逮捕之後積極替他奔波,尋找法律協助,不料Toyz恢復自由後卻控告周周侵占公司財產,甚至曾派黑道尾隨威脅,讓周周相當寒心。

詐賭黑歷史遭生意夥伴起底後,Toyz昨(16)日於曾被其詐賭的YouTuber Ace直播中首度露面,坦白前後三次詐賭的細節與心境。Toyz表示,周周貼出的影片事實上僅是他們首次詐賭的內容,在第一次詐騙丁特嘗到甜頭後,他又與周周合夥實施了兩次詐騙,最後才因為被Ace抓到而作罷。第二次詐賭發生在Ace家,Toyz與周周以淘寶上購得的「高科技透視牌」成功入袋約14萬元,而Ace則是輸了20幾萬。

第三次詐賭則發生在Toyz家,Toyz於過年期間將Ace以及三位朋友邀請至家中,並以可以透視牌的隱形眼鏡實施詐騙。然而,Toyz一路贏的局面卻讓Ace心生懷疑,最後揭發了整場騙局。由於當時Toyz、周周的詐賭總額為500多萬元,於是雙方便同意湊整數,由詐賭的兩人賠償600萬元給Ace與友人們,而受害者則不得再度聲張此事。Toyz表示,由於周周認為自己在牌桌上的工作不如Toyz關鍵,因此提出要Toyz賠償400多萬,自己則出100多萬

Ace在丁特的介紹下認識了Toyz。 圖:翻攝自Toyz YouTube頻道

聽了Toyz詐賭始末後,Ace激動表示:「我認識你第一次,(之後)你第二次就來我家了。因為我相信你的人品跟人格,而你對台灣的貢獻,我也不疑有他。」直言真心把Toyz當好友卻慘遭背叛令他相當憤怒。對於三度詐騙身邊朋友,Toyz則表示:「對於整件事情的發生,我也覺得自己是垃圾,也認為自己做這件事情不像個人,也對不起身邊的朋友,尤其是丁特,因為是丁特介紹Ace給我認識的,然後我還做了這件事情。今天來講這件事情,不是來求大家原諒的,也不是說我講完就沒事一樣,所以我在這邊希望說跟所有受到這次影響的人道歉,確實是我跟周周搞了這件事情,才有這樣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