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研議解禁日本福島食品,日前民進黨團立院黨團會議中,甚至有民進黨立委建議將「核食」正名為「福食」。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18日)批評。民進黨以前在野反核,現在執政就承認以前亂罵一通,「道歉阿!」

趙少康表示,他記得民進黨以前還講「我是人,我反核食」,把輻射講的十惡不赦,現在核食變「福食」,吃了突然有福了把「福食」講得多美妙、多營養,怎麼可以這樣?民進黨可以承認,原來是在野黨時亂罵一通,現在是執政黨,就承認以前亂講,道歉阿!怎麼可以國民黨在野,講的都是亂寫,民進黨在野就不是,原則和立場要一貫。

趙少康也說,民進黨開放核食,真的就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嗎?日方代表已經說了,這是兩回事,就算開放核食,也不代表能加入CPTPP,換句話說就是吃定民進黨,那民進黨可以未談就先丟立場嗎?這也是談判的籌碼之一,怎麼可以先棄甲曳兵。

就國民黨的立場。趙少康表示,國民黨作為一個在野黨,只要站得住立場,當然是據理力爭,而且反核食是當年公投的結果,有將近800萬人反對核食,若輕易放核食進口,那當初一票一票投下反對開放核食的800萬人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