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韓國總統大選僅剩 50 多天,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夫人金建希與記者的對話錄音被曝光,讓選舉再添變數。金建希 18 日發表聲明表示,對丈夫的政治生活不關心,造成負面影響,願意向國民道歉。

韓國 MBC 電視台 16 日曝光尹錫悅夫人金建希與網絡媒體「首爾之音」記者的對話錄音,時長達 7 小時 45 分鐘,金建希威逼利誘,想拉攏記者加入其丈夫的陣營,透過記者塑造輿論打壓競爭對手。

電話中金建希對記者說 :「我丈夫如果成為總統,你將獲益良多,想想你能獲得甚麼。」她甚至直接說 :「要是做得好,將來可以給你一億韓元 ( 約 231 萬台幣 )」,她也說 :「如果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成為總統,你甚麼也拿不到」。

金建希也要求記者為難競爭對手,「你明天要問 (國民力量黨另一候選人) 洪准杓一些尖銳的問題。」

錄音還曝光金建希談論前總統朴槿惠,「敵人往往來自內部,促成朴槿惠下台的不是文在寅而是保守勢力。」

報導稱,這不是金建希第一次引起爭議,她曾說過 :「國民力量黨不是好政黨,太業餘了,做甚麼事都像沒經驗一樣」。

金建希也曾被爆偽造學歷取得大學教職,使得本來在韓國總統大選民調聲勢領先的尹錫悅陷入困境。

事情爆發後,金建希發表聲明 :「我對丈夫的政治生活不關心,也不想干涉競選團隊,如果自己的言論造成負面影響,願意向國民道歉」。

國民力量黨也表示,「內部陷入超緊張狀態」,因為錄音可能被現在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拿來利用。

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   圖 : 翻攝自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