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修憲委員會今天(18日)排審朝野立委所提出的75案修憲案,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民眾黨團經討論取得共識,針對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部分共提修憲版本,並呼籲國民黨立委趕快回到修憲委員會開會。

據修憲委員會日前通過議程,修憲委員會在臨時會期間總共召開10次會議,最後一次開會日為22日,修憲委員會舉行修憲公聽會後,今天排審75案修憲提案;不過截至為止,國民黨數度缺席修憲委員會。

對於朝野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民眾黨團黨就「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第一條之1」提出修正動議版本,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指出,版本內容為「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者,有依法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及參加公民投票之權,除本憲法別有規定者外,年滿18歲有依法被選舉之權,憲法第130條之規定停止適用」。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三黨所提出的18歲公民權修憲版本,若今天審查順利就能將版本送出,所有修憲版本都會全讀完畢,正式進入修憲審查與討論程序。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則說,18歲公民權已是國人共識,既然大家版本差異不大,經過討論協商後,將技術細節克服,把選舉、罷免、公投等權利都落實在憲法條文中,將公民權下降到18歲能馬上落實;時力立委邱顯智也說,希望讓18歲公民權版本,快點出立法院、交付公民複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