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疫情升溫,雙北市為落實防疫,都要推動疫苗護照,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8)日上午到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視察快打站時,接受媒體聯訪,對於疫苗護照的推行,她表示應該由中央統一頒布,全國一致,有的城市用三種顏色,民眾一聽就昏了。

雙北市目前都要推動疫苗護照,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提到將推動疫苗護照,且進入校園應出示小黃卡,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台北市會以紅綠黃燈辨識疫苗接種情形,不過中央還沒有提出有關疫苗護照的統一規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地方政府對於基本自由不應過度限制。

對於部分縣市政府陸續提出疫苗護照,盧秀燕表示,疫苗護照應該全國民眾統一適用,不管到哪個縣市都使用相同的護照,如果每個縣市都發行各自的護照,會增加許多困擾,她還指出「像有的城市說要發三種顏色,光聽一個城市有三種,民眾就昏了」。

關於台中是否會發行疫苗護照的問題,她強調目前台中相對之下較安全,短期內沒有推動疫苗護照的規劃,而且「要推疫苗護照應全國一致,各縣市不要各行其是」,除非之後中央要求地方政府各自發行,再來考慮相關事項。

對於疫苗是否足夠,盧秀燕表示,陳時中多次保證會有足夠的疫苗,「我相信陳部長提到會足夠提供,我們就很放心趕快推它,因為部長有在公開場合說過,私底下他也告訴我們要打多少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