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因醫療豁免權導致自己備受質疑後,世界球王Novak Djokovic若不肯打疫苗,在今年要參加比賽恐怕會很困難。根據《隊報》報導,法國官方已宣布該國不會有醫療豁免權,因此「喬帥」若沒接種,就不能打法網。

今年本來是Djokovic衝擊創歷史的第21座男單大滿貫冠軍的機會,然而在墨爾本他先是取得醫療豁免權遭到質疑,接著又被取消簽證,之後歷經兩次訴訟後,還是被逐出澳洲,事件也引起全球的討論。

如果Djokovic仍然不打疫苗,那他參加法網恐怕會有困難,因為法國國民議會於上周日通過了疫苗通行證法案,該法案規定若無通行證,就無法進入電影院、酒吧、餐廳,也無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且,成年人不許再用PCR檢測陰性證明來替代疫苗接種證明。根據法案,只有在完成整個疫苗接種過程後才能獲得疫苗通行證,除此之外別無他法。

法國政府的體育部門也對此表示,新法案實施後適用於所有的觀眾或專業運動員。「Roland Garros是在5月進行。從現在到那時候,情況可能還會發生變化,我們希望屆時狀況會好轉,先拭目以待。但顯然沒有豁免權的存在。」

在全球疫情再度升溫的情況下,各國對於疫苗態度也更加強硬,若Djokovic堅決不接種,不僅是大滿貫賽事無法參加,恐怕連ATP巡迴賽也要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