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我國本土個案新增17例,西堤餐廳傳播鏈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否會邁向「與病毒共存」的路線?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但目前還是力求清零

他說,現在我們做的就是多層次防疫,從邊境、社區管理到個人打疫苗、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的越好,越有清零的可能。但以目前大量傳播的情況,與病毒共存的情況也有做準備,「大家也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不過目前還是力求清零。

而有關日前宣布的「COVID-19染疫康復者門診整合醫療計畫」推動情形,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醫療院所申請期限至1月底,今日也詢問過中央健康保險署署長李伯璋,李伯璋說申請的醫院很踴躍,待申請程序完成後,會公布在健保署網頁供民眾參考。

該康復門診整合計畫由健保署及衛生福利部共同推動,提供確診解除隔離後6個月內的康復者,跨科別「整合門診」及「住院整合照護」服務,照護期限為6個月。照護期間為了解康復者之日常生活功能、生活品質、呼吸、疼痛、心理及及營養狀態,由承作醫院定期評估並追蹤改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