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與中二補選結束後,《TVBS》昨公布全國主要政治人物聲望民調,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福部長陳時中民調依舊佔據第一、第二名;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僅聲望上升,且在50歲至59歲以及60歲以上支持者間的滿意度大增,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再次向藍營示警,「民眾黨正在吃國民黨的票。」

《TVBS》民調顯示,全國主要政治人物聲望排名,依序是侯友宜、陳時中、柯文哲、高雄市長陳其邁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並列、台南市長黃偉哲、總統蔡英文、台中市長盧秀燕、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立法院長游錫堃、前總統馬英九以及第13名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黃暐瀚指出,侯友宜滿意度遙遙領先第二名以後的陳時中等人,從交叉分析結果來看,儘管侯友宜在國民黨支持者中聲望下跌,在50歲以及60歲以上族群間的支持度下降,但在民進黨支持者與民眾黨支持者間都有所斬獲,這也能連結出國民黨支持者就是年紀較大族群的現象。

相較於陳時中因疫情再次爆發而全面下跌。黃暐瀚表示,柯文哲在過去一年來在50歲以上及60歲以上的族群間的聲望大幅上升,且有別於侯友宜聲望在國民黨支持者中大減,柯文哲在國民黨支持者這塊領域的聲望大幅增加,足足大幅增加了上升22%,這也代表他之前講的是對的,民眾黨正在吃國民黨的票。

另就盧秀燕聲望從第3名掉到第8名的狀況。黃暐瀚表示,經過這次中二補選,盧秀燕在各年齡層的聲望都下降,尤其在50歲以及60歲以上族群間跌幅最大,且除中彰投地區以外,在全國各地的聲望也都下降,不僅顯示盧離2024大選很遙遠;另在中二補選當選人林靜儀昨天到立法院報告後,台中的8區立委中,已有6區是民進黨立委,國民黨不能贏,盧秀燕就能贏嗎?儘管盧秀燕的努力在台中有被看到,但今年底的選舉,盧秀燕不見得那麼順風順水,必須有所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