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打疫苗的塞爾維亞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遭到澳洲法院取消簽證並強制驅逐出境,不僅澳網四連霸夢碎,球王位置恐難保,職業生涯也遇上危機,法國已率先警告,民眾得持有疫苗接種證明才能進入當地,包含體育選手在內,都不會有疫苗豁免特權,因此喬科維奇勢必得遵守,此項宣布可能讓球王再度缺席。

喬科維奇被澳洲驅逐出境,未來還可能面臨最長3年的禁止入境管制,但事件並未就這樣結束,喬科維奇接下來預料將面對一系列賽事無法參加的窘況。法國國會16日批准的疫苗通行證法,政府得以規範民眾出入公眾場所如餐廳、咖啡廳、戲院及搭乘長途列車,必須出示接種疫苗證明。

法國體育部也表示,法規將適用於所有觀眾或職業運動員,但也未將話說死,強調到5月的法網前,情況可能仍有變化,直到另行通知為止。

此外,針對澳洲驅逐喬科維奇事件,西班牙總理桑契斯(Pedro Sanchez)則表示肯定,他強調,喬科維奇同樣得遵守西班牙的相關衛生規定,才能參加包含馬德里公開賽在內的巡迴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