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方芳近日開心曬出領到「中國公民身分證」的影片引發討論,她日前接受中國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看台海》訪談時質問台灣執政者「一天到晚說兩岸要打仗,打仗怎麼打?誰去打?不都是老百姓的孩子去打嗎?」但她卻提到:「小孩講道理,可以聽一聽。小孩不講理,有的時候真的是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鼓吹中國把台灣「當小孩教訓」。

中國官方「中國文化和旅遊部」24日發布修訂的《演出經紀人員管理辦法》,要求經紀人認同中國憲法,2022年3月1日實施。該規範指出藝人經紀人必須考取資格證照,通過考試才能在中國從事演出經紀活動,港澳台經紀人適用。對此,方芳接受《看台海》訪談時表示,這項規定理所應當,如果做不到那也不用來了,她宣稱:「大陸同胞也不稀罕你」。

對於自己的促統言論被嗆「要舔共賣台就剪掉健保卡」,方芳反嗆:「我根本不在乎,那健保卡又不是你恩賜給我的,你說我要剪掉,憑什麼你要我剪掉我就剪掉。」她也解釋,過去不表態是因為以前兩岸非常和諧,沒必要出來被說成嘩眾取寵,但如今不可以不表態。

方芳呼籲有影響力的人如今都該站出來表態,她也感嘆:「我們曾經看到台灣的美好,然後看到台灣的今天,你說心痛不痛?」並指出,要讓台灣回到像以前一樣,像現在的中國一樣,那就是「只有回來才會好了嘛,只有回來了以後,由我們現在國家的大家長去照顧,這些孩子這些苗,才不會長歪。」

方芳還以「中國公民」的身分強調:「我要講一句我們管小孩的方法。小孩講道理,可以聽一聽。小孩不講理,有的時候真的是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所以我期待,我真的非常期盼,看到兩岸統一的那一天。」她也喊話說:「我們的國家(中國)是我們大家共同來愛的,你要愛國,國家當然更愛你。你不愛國,你還非得讓國家和同胞都愛你,沒有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