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元宇宙產業鏈崛起,啟雲科技臺北科技大學攜手辦理「FunkAR送禮平台數位互動科技實作競賽」,推動未來數位內容人才培育,透過AR互動創意提案與技術研發實作,讓學子無縫接軌元宇宙時代。產學雙方於1月14日再於北科大「元宇宙XR研發中心」揭牌儀式中,正式頒發獎金與AR獎座予前三名。

「FunkAR送禮平台」互動科技之產學合作案由啟雲科技董事長暨執行長丘立全、北科大元宇宙XR研發中心主任曹筱玥教授聯手促成。曹筱玥指出:「藉由產業命題,學生能獲得最前線的實戰經驗,同時培育知能、技術與產業洞察力,是非常好的機會及鼓勵。」啟雲科技與學生AR創作者日前已簽訂創作上架合作備忘錄,獲獎之AR互動作品將公開上架至FunkAR平台。

FunkAR強攻元宇宙送禮商機,融合數位媒體與藝術文創,能將AR體驗內容即時客製成專屬禮物,分享給親朋好友。丘立全表示,「北科大學生展現了多元而深厚的跨域數位設計能量,而啟雲科技身為元宇宙的開拓者,當然也敞開大門,邀請這些優秀的未來人才共同來建構、創作屬於下個世代的繽紛新世界。」

「FunkAR 」擴增實境送禮平台完全由台灣團隊開發, 以WebAR作為核心技術,不需下載App,即可建立專屬即時客製化AR卡片與禮物,是全球第一個手機WebAR的送禮平台,未來將把學生的創意行銷能量帶入國際市場,打造更有趣的社交互動模式與AR廣告效益。

啟雲科技於北科大「元宇宙XR研發中心」揭牌儀式中,正式頒發獎金與AR獎座予前三名。   圖:臺北科技大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