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媒體民調結果顯示,新北市長侯友宜滿意度居冠,台中市長盧秀燕受四大公投和台中補選民牽連,全國民調略有下滑,但在中部地區的滿意度卻不減反增,倒數最後一名則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這份民調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告訴朱立倫「不要再想2024了」,他也認為中二立委補選的過程也對盧秀燕的形象造成傷害。

TVBS民調中心針對全台13位政治人物進行民調,侯友宜以70%滿意度拿下第一。衛福部長陳時中則以57%的滿意度位居第二,但比去年下滑9個百分點。台北市長柯文哲聲望上升6個百分點,為48%,排名從第5名上升至第3。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滿意度皆為46%,聲望排名並列第4。

根據TVBS民調中心統計,13位政治領袖的聲望排名中,第1名為侯友宜,第2名為陳時中,第3名為柯文哲,陳其邁、鄭文燦並列第4,第6名為台南市長黃偉哲,第7名為蔡英文總統,第8名為盧秀燕,第9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第10名為副總統賴清德,第11名為立法院長游錫堃,第12名為前總統馬英九,第13名則是朱立倫,滿意度僅有21%,不滿意度高達61%。

黃揚明17日在臉書Po文表示,這份調查最重要的意義「就是告訴朱立倫先生,不用再肖想2024了,你不可能有機會」。另外,盧秀燕在中彰投地區的滿意度還比上一次調查還高,但整體滿意度卻降低不少,可見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確實造成她的形象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