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國內對於日本東北5縣食品進口的議題開始出現討論,民眾也擔心食安疑慮,對於蔡政府將開放日本食品進口,國民黨的立場卻搖擺不定。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今( 17 日)也向國民黨和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如果自甘被深藍綁架,為何不一開始就讓張亞中當主席就好?」

林俊憲表示,目前全世界只剩中國、韓國、台灣禁止曾發生核災的日本東北5縣食品進口,連最嚴格的歐盟也已經開放。產品在日本出口前就會先檢驗、進口後也會再次抽檢。他也提到,政府原則一定是食安優先,「以產地一刀切全部禁止就沒有道理,貿易壁壘也不利於台灣的國際參與,更不應該拿來當作政治議題操作」。

林俊憲也說,朱立倫也很清楚這些道理,拿這個炒作根本站不住腳,才會發表聲明表示不反對,但被黨內深藍罵一頓又縮了。他也直言,「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身為黨主席的權威了,誰還會服你?明知深藍的立場有問題,還要跟著上車,誰才是主席?」

林俊憲也提到,大家以為朱立倫是「正常倫」,會把國民黨從極端化的懸崖邊拉回來,理性討論國政,但他被深藍壓著打,當縮頭烏龜的表現,還不如一開始就讓深藍的張亞中當主席,至少不會被人當笑話。

林俊憲直言,四大公投不過,就是民意叫你們不要再亂了,「急著新開戰場之前,先檢討之前為什麼失敗吧」。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痛批朱立倫和國民黨。   圖:擷取自林俊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