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17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中說明本土疫情時,他表示直至目前為止,桃園西堤餐廳內部包括員工與用餐客人已累計了 27位, 與其相關的周邊染疫者有8位,而中壢聯邦銀行則有13位,相關關係人有4位。目前聯邦銀行看起來沒有擴大,但西堤則是要非常關注,他也在記者會上謝謝桃園衛生局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與辛勞。

陳時中說明,今日新增本土個案有17例,其中有8例男性、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陳時中說,確診個案其中有1位為西堤員工  (案18000),陳時中表示該名個案於 1月 13日採檢陰性後居隔,至昨日才被驗出來是陽性,相對對社區影響小。而1 月7日時有一戶人家至西堤用餐,兩名各1歲和3歲小孩日前都被驗出確診,他的家人也在當下都被隔離,但因為染疫的孩童分別被媽媽、婆婆、阿嬤,今媽媽和阿嬤都驗出來是陽性,但陳時中強調,這些家屬被隔離後一採結果也均為陰性。

另外在西堤用餐因而染疫的顧客再新增8位,均是於1月9日時來用餐的客人。其中包括一個5口之家,除了爸爸未確診之外,媽媽與3個孩子(分別為1歲、4歲和7歲)均染疫。而當天有一個機車行辦尾牙,其中一名員工也確診。陳時中說明,還有一對姐弟來用餐全都確診,另還有6名友人聚餐,其中有1名也不幸染疫。

除了西堤餐廳內部之外,與其相關的染疫者有3位,分別為用餐顧客-明新科大學生的同室友、仁寶電子廠員工、與另一小規模電子廠員工均傳確診。陳時中表示,還有其它零星個案,分別1位亞東醫院護理師,因其非專責病房工作者,要做基因定序來釐清感染源。而日前仁愛醫院專責病房確診的護理師,其男友也確診,昨日有一名車禍的男子,至部市桃園醫院就醫時因住院需求採檢呈陽性,該男子N抗體是陰性,Ct值很高,目前要確定是否為偽陽。

陳時中說到,目前西堤餐廳內部感染有27位,周邊有8位,聯邦銀行內部感染有13, 相關關係人則有4位,陳時中對桃園衛生局人員在記者會裡不斷表達感謝,他也強調,目前聯邦銀行看起來疫情並沒有再擴大,「但西堤要非常關注!」

1/17本土個案疫調一覽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各職場相關染疫者個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