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16)日午後開始,新的一波鋒面及東北風通過,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全台天氣都開始變化,各地雲量也明顯增多,東北部迎風面有短暫陣雨,中南部的雲量也較多,偶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山區也轉為陰沉偶雨,下週也會維持類似的天氣狀況,但詳細的變化仍有待觀察。

彭啟明指出,今(17)日開始溫度明顯下滑,預計這幾天北部溫度在 15-18度間,中南部 16-24度,東半部15-22度,類似的天氣可能到週四,迎風面在東北角到宜蘭是很容易下雨的區域,會感覺較為濕涼,其他地方屬於多雲到晴的天氣。週五週六到週日,可能有一段轉偏東風的環境。

近期到過年前,北方冷高壓位置偏北,沒有較大系統南下,但仍要留意仍有些小系統發展,例如低壓或鋒面雲系接近,但有時高壓又東移出海,台灣附近又轉為偏東風,天氣的反差在週五到週六會有些變化,週末有機會較為晴朗穩定,下週天氣仍是類似的情境。

另外,前幾天有境外空氣污染物通過,尤其在上週五的時候相當嚴重,目前已經緩和,但相對天氣穩定的高雄屏東,大氣擴散不易,目前許多地方仍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敏感性的朋友需要稍微留意,預期未來幾天會略為轉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