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1號后里到大雅段拓寬日前獲得行政院核定通過,前交通部林佳龍也於臉書貼文表示,擔任交通部長時曾要求高公局進行道路拓寬的可行性評估,近日通過行政院核定,期盼未來能解決當地塞車問題。

不少支持者也留言表示「感謝部長,為中部地區的交通暢通計畫爭取成功」、「事實呈現,不容許謊言蓋過事實!勇於告知鄉親!這次中二選區的改變就是人民眼睛是雪亮的」。

林佳龍表示,國道1號后里到大雅段容易塞車,用路人為此困擾,過去擔任交通部長時,曾要求交通部高公局,進行道路拓寬的可行性評估,近日通過行政院核定,期盼未來能解決塞車問題。他也提到,變更現有的道路使用並不容易,國道1號后里到大雅系統交流道未來兩側將各拓寬一個車道,同步也改善豐原交流道新增南入及南出閘道,全長約12.5公里,總工程經費約94.7億元、總工程期程約9年。

林佳龍說,道路變寬後,搭配國道一號銜接台74線系統交流道、國道四號豐潭段與國道一號彰化到員林段拓寬建設,一方面舒緩中部地區日益增加的車流量,也可以進一步帶動中部科學園區、神岡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的發展,未來南來北往更加順暢,定能提升台中的產業活動、增加觀光效益。

他也感謝立委張廖萬堅、莊競程的支持和督促,以及前立委洪慈庸積極爭取,以及在地民代市議員謝志忠、周永鴻長年關心並且與鄉親溝通,盼未來還要透過台中市政府配合規劃平面道路配套措施,加速來推動。

林佳龍不忘向向開路的人以及交通部高公局的同仁致謝,感謝他們以交通專業加上精密的計算與規劃,也感謝行政院的核定,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並付諸實行。

不少支持者也於臉書底下留言表示,「謝謝部長,無論身在何處永遠不忘為台中開路」、「事實呈現,不容許謊言蓋過事實!勇於告知鄉親!這次中二選區的改變就是人民眼睛是雪亮的!再戰台中市為台中市市民謀得真正的正義與光明」、「不一樣的市長,有不一樣的作法,林佳龍市長是為廣大的市民利益著想」、「非常感謝部長,為中部地區的交通暢通計畫爭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