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報導,聯邦快遞( FedEx ) 14 日向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AA )提交申請文件,希望在部分貨機上加裝紅外線雷射反飛彈系統,避免飛機遭熱追蹤飛彈攻擊。

據報導稱,聯邦快遞在提交的申請文件上表示,因近年來國外多起民航機遭到可攜式防空飛彈(MANPADS)攻擊的事件,導致幾家公司已經設計和改造出安裝在民航機上的雷射反飛彈防禦系統,以免遭到熱追蹤飛彈襲擊。

2003 年, DHL 公司編號 OO-DLL 的 A300 貨機從伊拉克巴格達起飛,被一枚地對空導彈擊中左翼,最後險降回到巴格達機場,無人傷亡。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將會在 45 天內聽取公眾意見,以決定是否批准讓 FedEx 在空中巴士 A321-200 上加裝反飛彈系統。

據了解, FedEx 在 2019 年就已提出過相關的申請,但當時該公司並未擁有此類飛機。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規定,任何批准都必須要包括「防止在地面意外啟動系統的預防措施」,包括在飛機維護或是地面滑行的期間,因為紅外線雷射光可能會導致眼睛和皮膚受傷。目前的適航法規並沒有為這個特殊設計訂定標準,因此這次提案的特殊條件包含管理者認為必要的額外安全標準,來建立一個相當於現有適航標準的安全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