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近來積極佈局2022選舉,台北市黨部進行議員人選的黨內初選,傳出在中正萬華區競爭中,民眾黨前公關長吳怡萱獲得高支持度、壓倒性勝過對手前法官張耀宇,若沒意外將代表出征。不過,引發張耀宇不滿嗆黨內未做全民調,恐忽視參選人的地方實力,找來40名地方人士協助連署陳情。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4日)直言,沒辦法,要照規則走。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柯文哲被問及黨內初選爭議,他認為,參加比賽時,比賽規則事先都有公布,現在比賽完了,才說要再另立規則,這會有問題,而且問題不是只有這一區,可能每一區都有麻煩。

柯文哲表示,目前原則是這樣,你要參加比賽的時候,若對比賽規則不服氣,可以事先說,有不贊成的地方,大家可以喬,但不能你都知道規則,結果比賽完才說「覺得不公平,要重來一遍」,這樣會牽一髮動全身,黨內昨討論很久,「還是沒辦法,要照規則走」。

此外,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預測,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副市長黃珊珊,年後可能成為柯尋求藍營合作的政治籌碼,柯則回應,王世堅以前被稱為「扶龍王」,幾乎他講的每一樣都顛倒發生,「講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