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知名網紅兼《寶可夢》愛好者Logan Paul今(14)日表示,他已於本週末在專業卡片鑑定團體的陪同下將耗資近1億新台幣入手之初版《寶可夢》卡開箱,並且已確認所有內容物皆為為贗品。同時,Paul亦將開箱全過程拍攝成了影片並上傳YouTube與粉絲們分享。

曾以15萬美元(約新台幣420萬元)購入一張初版噴火龍《寶可夢》卡的Logan Paul於去年12月表示,自己以350萬美元(約新台幣9,800萬元)入手了一盒全新、未拆封且受收藏界權威認證過的初代寶可夢卡片組,引發《寶可夢》社群熱議。然而,不少《寶可夢》卡片蒐集家都懷疑Paul以天價入手的卡片為假貨。與過去市面上不同的外盒,以及最初賣家曾三度修改入手商品故事的行為,都讓旁觀者認為該盒卡片疑點重重。

為了回應網路上的質疑聲,Paul於近日遠赴芝加哥,在當初認證該盒《寶可夢》卡為正品的美國知名棒球卡交易商BBCE的見證下開箱。雖然眾人一開始對外盒真偽相當有信心,但是在打開外盒後,卡片盒異常鼓起的狀態卻立刻讓BBCE的人員驚呼不妙,更令人絕望的是,製造這些山寨盒子的人甚至連正品上的「初代版本」字樣都忘記印上。打開包裝後,開箱人員們發現,盒子裡裝的並不是《寶可夢》卡,而是幾乎沒有收藏價值的《特種部隊》(G.I.Joe)卡。

發現自己上當後,Paul氣憤地奪門而出並表示:「雖然我是個超級正向的人,但是這樣的事對我來講還是太痛苦了。這對所有人說都很難過,包括《寶可夢》社群。一想到外面還有多少這種詐騙,我就對自己的噴火龍(卡)是真品感到格外知足。」不過幸運的是,該盒卡片的賣家已承諾將會全額退款給Paul,而負責物品鑑定的BBCE也在今(14)日表示:「我們目前正在重新評估封裝商品的鑑定方式,直到改善認證方法前,我們將暫停提供《寶可夢》與《遊戲王》卡的鑑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