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音樂人兼大麻愛好者謝和弦昨(13)日晚間於粉絲專頁貼出一張與日前因販賣、吸食毒品剛從台中勒戒所被釋放的前《英雄聯盟》世界冠軍選手Toyz一同抽菸的照片並配文「路吸派」,再度表態力挺Toyz,引發網友熱議。

Toyz在去年九月因非法持有、販賣大麻遭檢方逮捕,雖然Toyz在被收押兩個月後獲得了以150萬元交保的資格,不過由於其除了販毒亦有吸食毒品之紀錄,因此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便隨即向法院聲請觀察勒戒。在結束為期近40天的毒癮戒治觀察後,Toyz終於在本月月初重獲自由。即使Toyz已於羈押期間供出犯罪細節並交保,但該案目前仍未偵結,警方尚在追查上、下游的藥頭與藥腳。

而Toyz販毒被捕的消息除了震撼電競社群外,也引起了一直希望大麻除罪化的謝和弦的關注,在Toyz被檢方收押後,謝和弦曾在Facebook上發文表示:「兩個月前直播抖內Toyz一千五(一克)雖然被你臭一下,但我心裡一直知道我們是站在同一陣線的,後來你也哈們了,所以我開始把你當作自己人。」除了透露兩人的交情外,謝和弦還激動表示,是自己不夠努力推動大麻合法化才讓Toyz成為社會非議的對象。

隨後,謝和弦更是在Toyz勒戒期滿被釋放後,第一時間對事件發表了看法,表示Toyz被釋放的消息是那段時間裡最令他高興的新聞,並感性發文:「身為更生人的前輩,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協助偉健(Toyz)重新融入社會,多給他一些鼓勵!如果可以的話大家一起幫我私訊他說:『Tozy我們挺你,一定支持大麻合法化!』哈們!」另一方面,雖然Toyz曾在離開勒戒所前承諾給粉絲們一個交代,但截至目前為止,他的各大平台帳號依舊沒有動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