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廝殺激烈,立委莊瑞雄暗指競爭對手周春米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是與「魔鬼共舞」、引清兵入關,並拿出一段國民黨議長周典論的錄音檔證明,周典論表示挺周春米是「為了自己」下一屆議長順利,綠營支持者開始質疑周春米與藍營利益交換。另一方面,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黨部至今,竟對黨籍議長表態力挺民進黨的人選當縣長一片噤聲,令人訝異。

周典論在被公布的錄音檔中表示,「我要跟大家報告,這不是只有周春米立委要當縣長啦!也是為了典論下一屆的議長順利,如果周春米立委代表民進黨,我敢大聲說啦,這個議長沒有人有興趣,只有我有興趣而已啦,所以為了我自己也要來幫忙」,對於周春米陣營一面倒直指莊瑞雄將支持她的屏東縣民指稱為魔鬼,莊瑞雄強調,魔鬼指的是國民黨而非自家人。

不過,屏東縣6位民進黨籍議員,加上22位村里長等,持續對號入座召開記者會,公開喊話要莊瑞雄道歉,認為莊瑞雄把他們視為魔鬼。莊瑞雄也反擊,國民黨地方勢力為什麼要介入民進黨的初選?到底是誰引清兵入關?那個人才是必須道歉的人。

國民黨至今僅有前立委蘇清泉表態參選屏東縣長,對於莊瑞雄指稱周春米與國民黨地方派系勾結是與「魔鬼共舞」,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的廖婉汝對於感到不滿,強調國民黨在屏東已經沒有派系,有派系的是民進黨,民進黨家務事不必扯到國民黨,國民黨有自己的縣長人選,不過,對於黨籍議長周典論表態挺周春米,僅表示會約束黨員不要介入其他政黨的「家務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