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中央委員、中華民國霹靂舞協會理事長連勝文今(14日)上午透過臉書宣布已交棒理事長職位給來自新竹的B-boy-小含老師。連勝文說,自從六年前一群熱血的年輕人找他幫忙成立該協會開始,「我就從一個單純愛跳舞的人,搖身一變成為台灣年紀最大的B-boy之一!我一直認為跳舞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是一件能夠充分展現自我的運動,所以即便過去被同學笑是舞棍,甚至被八卦媒體惡意冠上夜店王子的稱號,我都不在意,因為跳舞真的能讓我感到快樂!」盼霹靂舞未來能在亞運、世錦賽甚至奧運賽當中,為台灣奪牌。 

連勝文指出,在五、六年前,社會大眾大都認為霹靂舞或是更大範圍的街舞,只是一種年輕人的街頭次文化!所以當我們拚命地為了推廣霹靂舞而爭取資源時,所遇到的不論是企業界前輩或政府官員,很少有人相信霹靂舞會有一天被納入奧運!因此我們也經歷了許多挫折!

連勝文表示,在這些年的奮鬥過程當中,霹靂舞不但納入青奧,也真的順利成為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在這幾年裹,我們也嘗試著為台灣霹靂舞建立客觀的評審制度,同時也與幾所大學合作展開人才的培育。放眼未來,我們最重要的目標,就是能在亞運、世錦賽甚至奧運賽當中,為台灣奪牌,但這也需要更多民間與政府資源的投入,用正規的方式來培養具有潛力的年輕選手!未來的路還很長,期許中華民國霹靂舞協會新的團隊能夠再接再厲,也懇請社會大眾繼續支持這個廣受年輕人喜愛的體育活動! 

最後,連勝文也感謝這幾年來大力協助推廣霹靂舞及街舞的立法委員林奕華及蔣萬安的共襄盛舉,他們也都同意會繼續的幫助這些年輕人!謝謝大家!

國民黨中央委員、中華民國霹靂舞協會理事長連勝文跳霹靂舞。   圖:擷自連勝文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