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升溫,中央日前宣布滿18歲第三劑施打Covid-19疫苗,間隔從5個月縮短為12週(3個月),台北市今(14日)上午9時重啟疫苗預約系統,副市長蔡炳坤稍早說,今天開出8.4萬餘的劑量,開放15鐘左右,就已預約完成4.3萬餘劑。

台北市新增7處中型接種站,今天上午9時起開放民眾預約,包括:信義區北市府1樓中庭、大同區爵士廣場、萬華區富福區民活動中心、文山區行政中心10樓大禮堂、士林區義信備用禮堂、北投區奇岩區民活動中心及內湖區慈濟內湖聯絡處。

蔡炳坤上午表示,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今天早上9時上線後,開出8.4萬餘的量能,包括新增7處中型疫苗接種站及醫院增開,以及22日、23日兩天預約的量能也開出,民眾可預約期間為17日至23日。

蔡炳坤說,剛開始15分鐘,已預約完成4.3萬餘劑,大概還有4萬多的量。而包括本周已完成11萬多疫苗預約,從下週17日至23日時間,北市整體預約量將可為近20萬民眾提供接種。

蔡炳坤坦言,這樣的量能,或許無法滿足所有市民需求,但大型醫院都還有包括4廠牌疫苗的特別門診、隨到隨打服務,台北車站也仍會每天提供隨到隨打服務,歡迎民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