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度爆發武漢肺炎本土疫情Omicron變異株進入社區,桃園今(14)天又新增6例本土確診個案,桃機群聚案衍生的本土確診個案至今已累計62例,中央地方全面展開疫調追蹤確診者足跡,釐清病毒傳播鏈,匡列確診個案接觸者,並加強入境防疫措施,以防止本土疫情擴大,民眾期盼再度看見「嘉玲」。不過,前立委沈富雄卻認為「清零Omicron是一場奢侈、浪費、無厘頭的鬧劇。」

近日Omicron變異株疫情大爆發,全球一週新增確診數暴增1510萬例,美國單日新增確診數飆破100萬例。對此,沈富雄在臉書發文提到,美國白宮首席防疫顧問佛奇11日説「不論有沒有接種疫苗,大概每個美國人都會感染Omicron」,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主任也預估「未來6到8週,歐洲半數以上人口將感染Omicron」,沈富雄直言:「反觀台灣,我們正在上演一場場跟此反差極大的鬧劇。」

沈富雄指出,每天下午兩點,指揮中心向國人報告每一個確診案的來龍去脈,圖示他們的傳播鏈及足跡,佛奇看了「一定非常羨慕我們的奢侈中壢一個國小學生確診,全班停課;桃園銀行員確診,六個學校停課,這在人力物力上「又是何等的浪費」。而入境旅客已打兩針疫苗而篩陽的,不管有無症狀,直接用防疫專車送負壓病房「治療」。篩陰的則送防疫旅館隔離兩周。沈富雄強調:「這是用對付delta的手段對付Omicron,在醫學上是過份(Excessive)。」

沈富雄表示:「我知道95%以上的國人對這些一成不變的防疫做法都沒有怨言,對目前的成果都表示肯定,所以我也就無言以對。醫界一些自封的專家們甚至眾口一辭地説:『春節泡湯了!』、『要升三級警戒了!』、『陳時中指揮官太鬆了!』,這些人學問沒有問題,但見識何以如此,我實在百思不解。我現在感到好奇的是,當今年第二季末,歐美諸大國的『自然免疫』加『疫苗免疫』超過70%時,台灣如何面對隨時到來的全面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