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群聚疫情從機場延燒至社區,桃機疫情相關居服員案17472赴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後,3名接觸者確診,經擴大採檢社區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晚間表示,晚間新增一名女子確診,個案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舉辦尾牙的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的員工,Ct值22.5,就讀中壢區某高職,校方緊急停課14天。

桃園機場疫情最初集中在機場清潔員,後續發展到手推車員,當中還有一人的妻子為照服員,進一步傳到其它場域,包含兒子安親班同學母子、照顧案家5人、乾妹妹所在電子廠與其家人、另照服員曾去中壢聯邦銀行辦事,該銀行也爆發群聚。過去2天已經有13名行員、1名行員家人確診。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照服員銀行承辦人為第一個確診行員案17630,監視器畫面顯示照服員因為洽談時講電話,把口罩移開;後續於7日在西堤餐廳舉辦尾牙,目前確診行員有4人曾經同桌,相關傳播情況還在調查,指揮中心13日晚間宣布,一名在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工作的女高職生也確診。

指揮中心晚間發新聞稿說明,檢出1例陽性個案,Ct值22.5,為北部本國籍10多歲女性,為案17630職場聚餐餐廳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員工,就讀中壢區某高職。桃園市衛生局、教育局緊急通知校方停課14天,這一起銀行群聚至今累計確診15人,目前為止桃園本土疫情相關累積56人。

指揮中心指出,衛生單位已匡列該名個案校園接觸者40人及家人5人,均送集中檢疫所隔離;另同住家人就讀的國中及國小,皆預防性停課1天。詳細情形將於14日記者會統一說明。據指揮中心統計,加上今晚新增的染疫高職生,至今累計56人確診,除1名桃機防疫計程車司機病毒序列不同,其餘55人暫列群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