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主子進不了的地方!相信不少貓奴都有這樣的經驗,為了防止貓咪進入某些區域,都會架設一些圍欄或是障礙物防止牠們趁機溜進去。不過日本有一名奴才這天正在廚房洗米,突然驚見洗碗槽裡竟然有一隻「小毛怪」,讓推主驚呼:「你是怎麼溜進來的啦!」。

▲推主養了一隻好動的小貓「Ashi」。(圖/twitter帳號moto_n)

原來這名身為漫畫家的推主,當時養了一隻小貓「Ashi(アシさん)」,由於牠很喜歡跑到廚房洗碗槽玩耍,因此推主買了水槽蓋子,平時沒有使用時就將蓋子蓋上以防貓咪亂入。沒想到這天當推主準備洗米煮飯時,突然覺得水槽蓋子下有一點怪怪的,低頭一看赫見Ashi竟然不知何時早已鑽進裡面,還假扮成「杯子」窩在盆子裡,就是想要監視奴才用水!

▲因為Ashi喜歡跑到水槽玩水,推主特地買了蓋子蓋住不讓牠進去,沒想到……(圖/twitter帳號moto_n)
▲這天推主洗米時,突然看見牠偽裝成杯子,待在盆子裡!(圖/twitter帳號moto_n)
▲Ashi:本喵絕對沒有想玩水,是要監督奴才有沒有好好洗米啦!(圖/twitter帳號moto_n)

推主覺得好氣又好笑,表示Ashi真的很喜歡玩水,經常將自己弄得濕濕的也無所謂,但也驚訝牠身手竟然這麼靈活,只好拍下來分享在網路上,許多網友看了都笑說:「神出鬼沒」、「一生監督你一人」、「間諜水槽」、「直接先抓來洗一輪」、「牠在監視你有沒有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