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11例本土個案,指揮官陳時中針對聯邦銀行行員職場群聚案說明時指出,中壢聯邦銀行尾牙聚餐的西堤餐廳,除員工感染外,還有2名年幼顧客被傳染,分別是1歲、3歲,都曾在1月7日晚間用餐,而這兩位幼童染疫者,是經由實聯制召回後採檢後確診。

關於聯邦銀行行員案17630引發的職場群聚,陳時中表示昨天聯邦確診共13例,後逐漸因為採檢再增加了相關確診者家人,共4例染疫,陳時中表示這4位聯邦銀行的家人,都是在一採時就被發現,對社區仍然有威脅,但相關疫調仍要進行。

而中壢聯邦銀行尾牙聚餐的西堤餐廳,除昨傳出有員工感染外,還有2名年幼顧客被傳染,分別是1歲、3歲,都曾在1月7日晚間用餐,總計西堤相關感染者已有3員工、2顧客共5人染疫。此外,陳時中說,昨有派2位防疫醫師前往西堤,包括用餐客人110人、全部員工43人都匡列隔離,而今天宣布確診的小朋友是透過餐廳實聯制召回後檢驗確診。同住家人及就讀國中、國小各停課1天,餐廳和學校都會安排消毒和靜置。下午也會新增2社區採檢所,桃園目前共已設立9個社區採檢所。

聯邦銀行行員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聯邦銀行行員聚餐西提調查與防治作為。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