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天(13日)提出一組關鍵數字「10、8、4」,直言今年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將是「國民黨的最後一戰」!認為國民黨在四大公投、補選、罷昶「6連敗」之後,只能靠縣市長選舉「伺機回血」;萬一「再輸」,2024基本上就「可以不用討論」。黃暐瀚強調,「局勢還會一直變」,但「年底選戰,至關重要」,將會不斷關注更新分析。

黃暐瀚提出「10、8、4」的關鍵數字,分別是:
10個縣市「藍大於綠」:新北市、台中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金門縣和連江縣。
8個縣市「勝負難斷」: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新竹市、嘉義市、雲林縣、澎湖縣跟宜蘭縣
4個縣市「綠大於藍」: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屏東縣。

黃暐瀚解析,藍營執政的嘉義市、雲林縣、澎湖縣跟宜蘭縣,雖是執政,未必穩贏;尤其是宜蘭縣,本來應是「藍軍穩定區」,但今天傳出宜蘭地檢署以「貪污治罪條例」大動作兵分30路,搜索縣府、羅東鎮公所後,宜蘭林姿妙爭取連任就成了「勝負難斷」。

另外,民進黨執政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儘管都歷經2屆連任,但公投開票結果出現「不同意大於同意」的狀況,所以黃暐瀚也將3市列入「勝負難斷」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