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代表國民黨角逐高雄市長補選的市議員李眉蓁,被控中山大學研究所論文涉嫌抄襲,被雷姓碩士生一狀告上法院,全案經橋頭地檢署偵結,依違反著作權法將她提起公訴。李眉蓁對此低調回應,謝謝大家關心,尊重司法,已委由律師處理;國民黨則表示高雄市黨部將先針對起訴內容進行了解,是否影響議員選舉提名,將再送請高雄市考紀會研議。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選委會於2020年6月6日舉行補選,民進黨再推陳其邁出馬,國民黨則徵召李眉蓁參選,競選期間李眉蓁被爆料就讀中山大學研究所時,涉嫌抄襲他人碩士論文,她含淚道歉並宣布放棄學位,中山大學事後也追回她的碩士學位。

台北大學碩士生雷政儒不滿2000年7月出版的論文「兩岸經貿互動與台商投資之演變分析」,竟被李眉蓁抄襲,憤而向橋頭地檢署提告,控告她涉嫌違反著作權法,要討回公道。著作權屬告訴乃論,檢方曾請兩造進行調解,但未成功,雷政儒堅持不撤告。

檢方開庭調查,認定李眉蓁撰寫的中山大學大陸研究所「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碩士論文,涉嫌抄襲雷的論文,依法提起公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