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的上網功能以及遠端控制帶來相當大的便利性,卻也同時有安全性的隱憂,一名19歲的駭客聲稱,已透過入侵特斯拉的軟體系統,控制來自全球13個國家逾25輛特斯拉電動車,特斯拉車輛安全恐再拉警報。

19歲駭客David Colombo發文表示,他能控制這些特斯拉的部分功能,包括禁用哨兵模式、打開門及車窗,甚至啟動無鑰匙開機。還可以查詢確切的車輛位置,查看車上是否有司機。甚至通過車上的YouTube播放音樂來遠端影響的車主。David Colombo認為這是非常危險的,如果有人能夠在高速公路上遠端播放全音量音樂或打開窗戶或車門,有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

David Colombo解釋,遠端控制特斯拉並不是出於特斯拉系統的漏洞,而是車主的某些使用習慣,透過第三方軟體就可以完成遠端控制,但是無法啟動自動駕駛或介入方向盤控制。

David Colombo並未透露確切的漏洞細節。據了解,特斯拉有一個系統漏洞的揭露平台,安全研究人員可以向該平台回報車輛問題,並由特斯拉進行驗證,符合條件的漏洞最高可獲得 1.5 萬美元的費用作為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