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NPB)福岡軟銀鷹柳田悠岐帶領多位隊友以及日本火腿清宮幸太郎等人自主訓練。日媒《Full-Count》報導中點出為何柳田悠岐要為敵隊培養戰力的問題,並點出柳田帶領年輕選手訓練的現實面。

柳田悠岐和同隊的隊友真砂勇介、谷川原健太以及千葉羅德海洋的安田尚憲及日本火腿的清宮幸太郎等人一起在佐賀縣嬉野市自主訓練中。

然而《Full-Count》報導中點出為何柳田悠岐要為敵隊培養戰力的問題,事實上日職的選手和其他隊前輩一起自主訓練是常見的事,柳田悠岐年輕時就時常和曾效力火腿、歐力士的阪神虎球星糸井嘉男一起自主訓練。

柳田悠岐對此則表示,一起來訓練的都是很出色的選手,光是看著他們就是一種學習。雖然和其他隊的選手是敵對關係,但是互相切磋並往正確的方向前進會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柳田悠岐尊重年輕後輩的自主性,所以不太會回答學弟的問題,而是以身教做給學弟看,如果學弟相信自己的話,一定可以做出結果。

此外12日清宮幸太郎表示想在「師傅」面前開轟,對此柳田則表示如果被他開轟的話,自己也開轟就好。展現出身為頂尖球星的強大氣場與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