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華燈初上》第2季於去年底在Netflix上線,燒腦劇情成為話題,劇迷們瘋猜兇手到底是誰,而劇中飾演「王愛蓮Aiko」的郭雪芙昨(12)日突然在社群上貼出「26個表情符號」暗示第3季故事,有網友解讀後更驚呼「我懂了!」

郭雪芙在社群上貼出一張「蘿絲媽媽」生日時的合照,接著PO出26個表情符號,包括愛心、不能說、惡魔、刀子、血液、B、O、A、AB、刀子、骷髏、炸彈、天使等,雖然一句話都沒說,不過似乎與劇情走向有所關連。

貼文曝光,立刻引起網友猜測,認為郭雪芙在透露兇手的線索「愛釦妳不能這樣爆雷」、「謝謝妳的說明,我懂了!」、「懂了,暗示得好明顯,知道兇手是誰了」,也有人試著分析「最顯眼就血型、感情跟死亡,而且死亡有兩次」、「姊妹共同擁有小孩、好姊妹、夫妻、2個爸爸、媽媽苦臉、小孩苦臉、爸爸苦臉。關鍵就是子維故事線?」,多數網友都揣測子維的身世會為第3季劇情帶來高潮。

郭雪芙PO出26個表情符號,暗示第3季故事走向,引起網友狂猜。   圖:翻攝自IG/aohsuehf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