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秦國際企業旗下的連鎖早餐「麥味登」與炸物「炸鷄大獅」,原定1月18日調整部分商品售價,不過該公司12日晚間宣布,農曆年前暫不漲價,延後至春節後擇期實施。

「麥味登」目前在台總店數867家,為國內排名前5大早餐店,「炸鷄大獅」在台也有33家,海內外店數達63間。揚秦公司10日指出,由於國內外原物料價格上漲,包括牛肉、豬肉及雞肉相關製品皆受到影響,因此麥味登將調整29個販售品項售價,調漲5~10元;炸鷄大獅約20項產品價格異動,漲幅為4~10元。

不過,揚秦公司於12日晚間發布公告表示,為感謝消費者對麥味登35年來的支持,旗下品牌麥味登、炸鷄大獅原定1月18日調整售價的商品,延後至春節年後擇期實施。公告中也指出,調整部分餐點價格,是為整體經營成本考量與維護產業健全發展。

而法部務則表示,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已對揚秦公司進行稽查,該公司積極配合、提供完整進銷貨的佐證資料,協助釐清相關食材生產成本與售價關係,並配合政府穩定國內民生物價的政策,暫緩實施旗下品牌漲價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