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黨員、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11日在自家墜樓身亡,享年68歲,凌晨4時曾在藍營群組連三次留下12字「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相同訊息。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12日)感嘆,面對接二連三的挫敗,如果國民黨不能堅定地走正確道路、放任民進黨胡作非為、隻手遮天,那台灣未來只有死路一條。但強調國民黨選戰挫敗,「問題不在於九二共識」。

洪秀柱表示,聽聞立院老同事龐建國墜樓身亡,相當震驚且痛心。並說,經過一夜的沉澱,心中還是有很多的感觸。從四項公投到罷免、補選,國民黨在一個月內經歷了三場挫敗,實在該痛定思痛、深自反省。中國國民黨的前途,不只是黨員以及支持者所關心的,更關係著台灣的生存與發展。

洪秀柱稱,從公投的失敗到罷免、補選的失利,國民黨該如何在資源極度匱乏、支持力量渙散的情勢下,再度重整旗鼓、站穩腳步,是相對重要的。一個政黨可以失去一次選舉,但是不可以失去靈魂;可以失去版圖,但不可以失掉對價值的堅持。成敗勝負本是常態,但是失去黨魂、黨德與路線,這個黨必將淪亡。

洪秀柱擔憂,許多主張「改革」的聲音,竟是希望因應選舉考量,棄守所有該堅持的原則、走所謂的「中間路線」,不要去觸碰敏感的統獨問題。她反質疑國民黨有因此勝選嗎?經歷幾次的挫折,相當能體會龐建國對社會的沉痛、對台灣的絕望,

洪秀柱舉例,每一次國民黨選舉落敗,「九二共識」就成為眾矢之的,然而卻沒有人思考過,在勝選時,「九二共識」也一直是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主張。洪秀柱認為:問題不在於「九二共識」,而是我們有沒有能力、智慧和勇氣,去闡明我們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