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知名積木玩具製造商樂高集團(LEGO)昨(11)日表示,有鑑於遊戲公司動視暴雪於去年爆發之性醜聞相關事件,樂高將延後發行預計於今年2月推出之《鬥陣特攻2》泰坦組合商品。此外,樂高也將重新審視與動視暴雪的後續合作。

樂高發言人透過外媒宣布:「基於目前動視暴雪在解決對其工作場所文化的持續指控上之進展,特別是女性職員的待遇和創造多元化和包容性環境的議題上,我們目前正在重新審視與該公司間的伙伴關係。而我們也將因此暫停《鬥陣特攻2》泰坦組合原訂於2月1日上架的計畫。」同時,樂高亦表示,高層將根據動視暴雪對性醜聞案的最終處理方式以及該公司對員工疑慮的處理方式決定是否繼續進行合作。

售價近90美元(約新台幣2,520元)的樂高《鬥陣特攻2》泰坦組合包含在《鬥陣特攻2》預告片中亮相的巨型智械泰坦以及閃光、小美的樂高小人偶。據了解,組合包中泰坦本體的總積木數不僅高達901塊,其雙臂還配有可動以及發光零件,可說是相當具有份量感。此次聯名商品已不是樂高首度與《鬥陣特攻》系列合作,在此之前,壁壘機兵、D.Va等人氣角色都曾推出過相關商品,甚至連遊戲中的地圖「花村」也被製作成了樂高模型。

然而,本該是讓全球《鬥陣特攻》粉絲為之振奮的合作計畫卻在動視暴雪爆出職場暴力事件以及內部員工訴求懸而未解的情況下緊急喊卡,在此之前PlayStation、Xbox、任天堂等遊戲同業也曾紛紛表態將重新考慮與該公司據續合作的可能性。另外,動視暴雪旗下的《鬥陣特攻》職業電競聯賽(OWL)也在醜聞爆發後失去數個贊助廠商,根據OWL官方資料,目前聯賽官網上標示的主要贊助商僅剩下可口可樂以及社群軟體Teamspeak。